环科学院分党校党课号召学生党员不忘党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48

(通讯员张文进朱亚强)11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第五讲在环科院B119开讲。南开大学环科院冯银厂教授以“不忘党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冯银厂首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进行了阐述。冯银厂指出,意识形态关乎全局,决定发展道路和价值取向。从中国革命的胜利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飞速发展,都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断完善和贯彻落实是深刻影响中国命运的历史命题。

随后,冯银厂指出,当下的大学教育模式和导向还有待完善,并集中给出了两个方面的见解。其一,培养出的学生应当为国家和社会服务,而不是培养大批利己主义者。国家在教育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学生应当饮水思源,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和国家。其二,培养出的学生应当具有胜任岗位的品德与才干,学校的教育应当使学生学会学习,以适应时代的变化和不同岗位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