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分党校党课进行校史爱国教育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36

(通讯员 张文进 朱亚强)112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老师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培训,此次党课以《砥砺南开品格 弘扬爱国精神——做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为主题开展。

党课围绕着“爱国奋进,公能日新”的主题精神,进行了关于五四肇基:困境中拔锚起航;日寇毁校:毁灭中孕育希望;春城弦诵:战乱中弦歌不辍;复归故园:复校时遭遇尴尬;开国继兴:废墟上建起希望;改革奋进:四大名校铸辉煌;新纪腾骧:机遇挑战新时代七大方面的讲述。李刚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来为我们讲述了史实,向我们展现出母校南开的历史步伐,也向我们展现了伟大的南开精神,使我们对母校、对祖国的骄傲和热爱油然而生。最后老师以南开大学的校训、办学理念和宗旨作为此次党课的结尾,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和“我是爱南开的”等与大家共勉。

本次党课使入党积极分子对理论的学习和对南开品格、爱国精神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深化,时刻牢记“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真正做到砥砺南开品格,弘扬爱国精神,优秀我自己,卓越我自己,做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