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分党校党课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693

(通讯员张文进朱亚强)111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系列党课在环科院B119正式开课。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徐鹤教授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授课,环科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徐鹤首先论述了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对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生态文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上,就是要形成一整套系统完备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随后,徐鹤列举了十八大之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政府、市场、公众三个层面展开讨论。他指出,十八大之后,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日臻完善。十八大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最后,徐鹤对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路径进行了展望,并谈了自己在生态文明建设在价值导向、规则制定和动力机制构建等方面的一些思考。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我们南开环科人的历史使命。他鼓励同学们抓住历史机遇,学好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