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组织本科生赴中新天津生态城参观访学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54

(通讯员毕文静朱亚强)为提高环境类本科新生的专业认知程度,10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新生赴中新天津生态城进行参观访学。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生态城市的建设显示了中新两国政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强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和能源的决心,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提供积极的探讨和典型示范。

参观一行人抵达后,中新生态城的负责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生态城的整体规划、功能布局和建设历史,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态城“三和”、“三能”的建设理念,暨人与人和谐共存、人与经济活动和谐共存、人与环境和谐共存;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楼顶,同学们参观了各式各样种植的植物和瓜果,使大家对低碳生态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生态城环卫科技体验馆,同学们通过短片了解生态城城市管理创新模式和先进理念,通过参观模型感受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垃圾处理体系。通过相关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模拟刷卡,垃圾分类,垃圾分拣,垃圾处理,积分兑换等一系列垃圾分类处理的流程。

在水处理中心,相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城市污水通过中心过滤,浸没式超滤、反渗透等流程成为可循环利用的中水等流程,提高了同学们对污水处理过程的实际认识。

通过本次参观,增强了环境类本科新生对生态城市规划及海绵城市的认知和对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认同。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有了更明确的梦想——用科技为生态加持,要发展,也要绿水青山,要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根植与中国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