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生物质固废资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63

天津市生物质固废资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天津市生物质固废资源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依托天津市生物质类固废资源化技术工程中心建立的,于2016年经天津市科委批准成立,中心主要通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国外先进技术、管理方法和经验进行引进、吸收、转化和再创新,从而占领技术制高点。通过工程中心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开发的成果有效解决当前生物质固废资源化、高值化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新技术的转化实施与推广应用奠定坚实基础。中心主任为鞠美庭教授,技术委员会以任南琪院士为主任、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张建祺先生为副主任的9名国内外著名学者组成。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定向转化高值产品研究、生物质能源转化研究、选择性光催化技术研究、绿色平台化合物合成技术研究。研究中心已与瑞士第一沼气国际有限公司、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精炼中心、美国张氏国际公司、日本东北大学超临界流体中心等十余家国外企业、高校共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