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献给百年南开,三行情书征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633

    此次活动以现场投稿和线上投稿两种形式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征稿。活动中,环科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前往理科食堂门口对活动进行宣传,活动宣传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部分同学在现场进行投稿。现场宣传后于环科院大厅设立展板并开放邮箱,方便参赛同学以不同的形式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强烈反响,学院学生纷纷积级投稿表达自己对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的祝福或是抒发对南开人、物的感情。截至5月17日,共有65份投稿。经投票,共选出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优秀奖5位。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1)在百年的渡口上舟
    我拿起公能的桨
    划过日月的流
    ——孟同学
(2)白河之津尔亲睹陆沉丘墟
    荏苒流光代序耀灵辰星
    噫!何以期颐芳华却常驻
    ——羽同学
(3)余初遇卿于池塘青莲绽紫流芳
    自此甘抛千里风光
    为伊念念百年难忘
    ——张同学
    据悉,有同学表示“用三行情书来表达对百年南开的祝贺,这种活动很新颖,别具一格”。巍巍南开允公能,百年风华更日新。南开学子们用自己的才情,为母校献上这份情书,共庆百年华诞。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南开大学的风采魅力以及浓厚的人文底蕴,体现出我校学子谨记南开校训,牢记南开三问,愿为祖国的发展竭尽全力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