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系列党课之第五讲“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38

环科学院举办系列党课之第五讲“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通讯员:高敏 房德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2019年5月16日中午,环科院党校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的杨卫芳博士,在学院玉山厅为学院预备党员和党员骨干带来学院分党校系列党课第五讲——“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杨卫芳博士从为民族生存而抗争、为人民幸福而选择、开辟中国革命新纪元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四个方面对五四运动进行了多维度的讲解,她指出:“为民族生存而抗争,促成了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运动的发展,促进了中国人民新的觉醒。中国的先进分子选择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观察中国实际,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新纪元。”随后,杨卫芳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方面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之立场,坚持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追求,坚持中华民族与世界和谐共生之理念。
    最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高敏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追述了南开大学成立之初忠是为了救国图强,希望以教育振兴中国,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实现人生梦、事业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动力,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