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携手共建美丽南开校园—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后勤保障部津南党支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18

凝心聚力携手共建美丽南开校园
——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后勤保障部津南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适逢3月12日植树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后勤保障部津南党支部围绕“携手共建美丽校园”主题举办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骄、后勤保障部津南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克明、环工教工党支部书记鲁金凤等三十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赵涧丹老师为参会党员进行了题为校园生态景观平台展示的汇报,强调生态景观平台的景观展示、校园热点介绍、植物知识科普、植物电子档案四大功能,对津南校区代表性观景平台如学活水墨端园、青莲水庭等进行介绍。
    随后,各位党员围绕“共建绿色校园交流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教师从专业角度对如何建设绿色校园建言献策。有老师认为津南区土壤贫瘠,维护校园植物生长需要进行大量的、持续的精力投入;有老师提出应强化宣传,扩大群体,使学生参与到绿色校园建设之中;还有老师提议,可将景观平台建设与百年校庆结合,将南开故事融入生态景观,“庆百年校区,讲南开故事”,为校友返校、师生生活提供景观指引。
    座谈结束后,大家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附件(水墨端园)开展“校园树木挂牌活动”。活动选取了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地点,现场识别树木,并进行树牌悬挂,扫码体验校园生态景观平台。扫描牌上二维码可以获取该植物详细介绍以及其分布情况。
    此前,两支部已围绕“节能管理、绿色发展”主题进行了一次支部共建活动。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强化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在互动中强化支部建设,在实践中推动美丽校园建设,凝心聚力喜迎百年校庆!
    支部共建活动结束后,环工教工党支部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参观学习了“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