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50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培训
    (通讯员:高敏 薛晨阳;摄影 刘佳欢)2019年5月14日中午在环科院B119玉山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相关工作培训,学院专职组织员高敏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出席会议,2018级硕士生、博士生全体党员以及各师生党支部委员近90人参加。
    学院专职组织员高敏针对高校党建工作中的发展党员问题与参会党员开展讨论与交流。她指出,南开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校,学生整体素质高,发展的党员将来会成为社会各行业的栋梁,站在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和培养人才和后备干部的角度,我们在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过程中更应严把入口关。尤其是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高老师结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相关要求,指出发展党员,应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必须正确理解和把握政治标准的基本内涵。详细解读了政治标准的四方面内涵:一是信念坚定;二是对党忠诚;三是为民服务;四是严守纪律。此外,高老师还结合党员发展实例,针对入党流程中的相关时间节点、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要经常和被培养人进行深入的谈话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带动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发现问题及时和支部书记反馈情况。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马老师指出,我们身为共产党员,特别是成为了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之后,一定要切实起到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作用,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对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引导、交流沟通,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