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2018级硕士生环工专硕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

发布者:强彦雯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91

环科院2018级硕士生环工专硕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通讯员 房德职 朱亚强;摄影 孙月明)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建校100周年,深入把握五四精神的新时代意义,培养学生的“公能”情怀。2019年5月1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生环工专硕党支部与团支部30余人赴北大红楼(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以“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
    北大红楼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五四”运动,北大学生就是从红楼出发到天安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帝反封爱国民主运动,继而席卷全国,发出了震惊世界的呼声。在此,同学们首先认真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沿革,之后依次参观了经复原修复的北大学生教室、图书报刊阅览室以及李大钊在北大红楼的办公室,共同回顾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先锋们为救亡图存和民族解放而英勇斗争的历史过程。
    参观结束后,在2018级硕士生环工专硕党支部书记房德职带领下,所有同学进行“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五四宣誓接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唤起了大家爱国之心与报国之情,坚定了同学们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的决心。宣誓结束后,房德职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青年人在五四运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五四运动正是青年力量的迸发,房德职表示:“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回望历史,是拥抱未来最好的姿态,北大红楼中复原的一个个场景,向我们传达着那些热血青年当年的壮志豪情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气韵,百年前的青年持爱国之心、行报国之志,百年后的我辈青年更要保持爱国爱党之心,勇担时代大任,做新时代‘公能’兼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和团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南开学子,应该在中华大地上,让爱国奋斗精神薪火相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求真实、继往开来。
    活动最后,大家将自己的理想写在卡纸上折成纸飞机,然后,同学们一起将承载着自己理想的纸飞机共同放飞,放飞青春,放飞梦想。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进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