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举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做爱国奋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67

环科学院举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人”主题党课
    (通讯员: 高敏 张志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5日中午,环科院分党校特邀请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贾盛老师为学院预备党员和党员骨干培训上系列党课第四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做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的南开人”,近80人聆听了本场主题党课。
    贾盛老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青年党员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规律和前进运动;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党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结合邓稼先、“潘晓之问”等事例,勉励青年党员同志们,牢记“树立远大理想”的要求,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牢记“热爱伟大祖国”的要求,成长为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爱国者;牢记“担当时代责任”的要求,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担当者;牢记“勇于砥砺奋斗”的要求,成长为永不停歇的奋斗者;牢记“练就过硬本领”的要求,成长为孜孜不倦的学习者;牢记“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授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党校办公室主任高敏老师在与学生党员交流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鼓励青年党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公能日新的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