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文院长赴美参加中国留美环境学者论坛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529


孙红文院长赴美参加中国留美环境学者论坛

 

第六届中国留美环境学者论坛(2019CESF)于2019531-62日在美国休斯敦莱斯大学举办,孙红文院长受邀代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了论坛,在论坛上宣讲了学院发展以及学校的引人政策,与多名留学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国留美环境学者论坛由留美华人学子主办,旨在促进中美环境科学领域的华人科学家的交流,并为在美留学人员提供一个回国就业的平台。论坛共有来自中美170余名代表参加,代表们就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控制、环境与能源、新材料开发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包括清华、北大、南开、浙大等20余所大陆高校环境学院的院长或代表参加论坛,并进行了引人政策的宣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论坛还得到了莱斯大学校方的高度重视,莱斯大学校长David W. Leebron特意设家宴招待与会重要嘉宾。工程院院长Reginald DesRoches,环境工程系系主任Robert Griffin、美国工程院院士Glen Daigger(密西根大学)和Pedro Alvare(莱斯大学)以及本次会议的主办者之一李麒麟教授参加了院长论坛,就在新形势下,加强中美环境学院的交流进行了讨论。

莱斯大学在工程领域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一直处于美国前十,与南开大学在环境学科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2006年联合成立中美环境修复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后受到天津市科技局中外联合研究中心的支持,在近十年一直保持密切的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据悉,莱斯大学校长已经接受南开大学邀请,将于10月份来华参加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