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中的高级氧化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296

环境工程中的高级氧化技术
 
课程:环境工程中的高级氧化技术
主讲人:鲁金凤
职称职务:副教授
研究领域:高级氧化技术、环境友好材料研制、水污染控制工程
邮箱:lujinfeng@nankai.edu.cn
 
课程介绍
   “环境工程中的高级氧化技术”是是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也是研究生一门重要的集基础理论、最新前沿动态和实验基本技能的课程。课程涵盖了化学氧化、化学催化氧化、光催化氧化、湿式氧化、超临界氧化、电催化氧化、超声氧化和催化剂的制备等内容。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建立起对臭氧、二氧化氯、过氧化氢、高锰酸钾、高铁酸盐等化学氧化、臭氧催化氧化、过硫酸盐高级氧化、紫外光催化氧化、可见光催化氧化、湿式氧化、超临界氧化、电催化氧化等各类高级氧化的工艺特点和应用范围。“环境工程中的高级氧化技术”课程所涵盖的知识是当前环境工程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技术之一,在每一部分高级氧化体系下,主要讲授高级氧化技术的原理、动力学、降解机理、实际应用方向等方面内
容,辅以催化剂的表征手段、一些高级的分析方法等内容;是环境工程研究生必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该课程也是激发研究生科研兴趣、培养环境工程科研力量的重要课程之一。
 
课程特色
    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新形势下,结合该课程自身紧紧围绕科研前沿的特征,全面提升该课程的教学水平,课程讲授在传统授课模式下进行了多方面改革。结合国内外顶级期刊和最具影响力的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报道和最新表征测试技术,以课下文献调研、课上文献综述讨论展示(基本每章都对应一次文献综述分析类课程活动,采用文献快递、文献小组讨论、文献综述后口述介绍展示等模式展开)、知名团队研究跟踪调研、听取相关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观摩高级氧化实验方法为辅助教学手段,全面深入的培养学生树立“前沿高度”和“科研细节”“两手都要硬”的理念,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素养。

《环境中的高级氧化技术》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环境中的高级氧化技术》部分作业
部分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