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子牙杯”-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676

天津市各兄弟高校团委: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激发大学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探索生态环保领域内的多学科协同创新、多方面合作创业的新思路和新理念,特举办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为天津市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和解决环境问题、服务社会的能力。
一、大赛主题
资源循环与环境保护
二、时间
(一)作品征集阶段
2019年3月13日——2019年4月12日
(二)作品评审阶段
初审:2019年4月15日——2019年4月26日
终审:2019年5月上旬
(三)作品表彰阶段
2019年5月上旬
三、大赛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南开大学
(二)承办单位:
天津市大学生生态文明联盟
南开大学团委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合作单位: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天津市高校在校本科生
(二)参赛作品形式
    与此次大赛主题“资源循环与环境保护”相关的学术研究论文、科技发明创造以及与主题相关的创业计划书等。作品附在《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申报书》之后,实物作品可拍摄成照片或视频附后。
(三)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填写《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申报书》应包括参赛者基本信息、参赛创意描述、创意独创性申明等基本内容模块,具体格式请见附件。
(四)参赛作品独创性要求
    参加本次大赛的作品应为参赛者个人或团队独立完成,参赛者对其参赛作品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五)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申报书》均以电子版PDF格式,于作品征集阶段发送到大赛作品收集邮箱sthbcxcyds@163.com,PDF版式中不要出现空白页,其他电子材料在保证清晰条件下尽量压缩。
五、评委组成及评审方式
    本次大赛评委由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和天津市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具体评委信息将通过微信平台“南开绿巨人”发布。初审阶段将组织专家评委审阅作品资料完成评分,确定进入终审作品。终审阶段将组织入选作品的参赛个人或团队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由终审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打分。
六、奖励措施
特等奖1名 颁发奖杯、证书及奖金,奖励金额6000元
一等奖2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金额3000元
二等奖3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金额2000元
三等奖5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励金额1000元
七、其他
    请全市高校各有关单位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赛事活动。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南开绿巨人”发布赛事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通知及参赛《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申报书》可到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网址:http://env.nankai.edu.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22-23504305
 
附件:《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申报书》
天津市大学时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申报书
 
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生态环保创新大赛筹委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