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视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78

环科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视频
    (通讯员 梁永莉 房德职 摄影 梁永莉)2018年12月1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环工专硕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环科院B209一同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视频。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同时总书记也强调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地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大家受到了极大鼓舞,纷纷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感悟。
    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我们学生党员应以此为鉴,迈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加推进。
    宣传委员梁永莉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承前启后的一代人,我们要有肩上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还是受益者更是建设者,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责任意识,努力完成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赛。
    党支部书记房德职说,我们的父辈正好是完完全全经历过改革开放这40年的伟大进程,从他们的口中我能明确感受得到我们党和国家在这40年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同时,我还注意到在大会上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有32位已经离世,虽然不能到场,但他们的名字镌刻在改革开放的史册上,40年来改革开放离不开他们的奋发努力。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在新时代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敢打敢拼,争做新时代公能兼备的优秀青年,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