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81

校领导为我院师生讲党课
    11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受邀为我院、医学院师生讲授“人的发展安全探析”主题党课。两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支部党员、教师党员二百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李义丹围绕“为何提出人的发展安全”“什么是人的发展安全”“如何保障教师、干部、大学生发展安全”三个话题进行了讲授,并对党员的发展安全、专业教师科研工作安全作出了特别提示。
    报告中,李义丹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尽的数据,向大家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人的发展安全是人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安全来自于外界和自身两个方面。目前,国内高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党政管理干部由于发展不当造成的安全问题屡见不鲜,应当引起社会和个人的足够重视。
    李义丹说,任何安全的主体都一定存在风险,有风险不一定立即就会受到伤害,只有各方面条件汇集到一点时才可能造成伤害。无论身处何种状况,风险防范意识这根弦一定要紧紧绷起。无论是大学生还是专业教师,作为发展主体,要有意识地采取防范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李义丹强调,广大师生应重视个人发展安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健康观以及安全发展观。作为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既要坚持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思想高线,同时要学会敬畏纪律和法律,恪守党风党纪,守住安全、廉洁的底线,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南开师生应注重提升道德修养,增强综合实力,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相结合,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希望老师同学们学会用底线思维思考安全发展问题,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也祝愿大家工作进步、学习进步,一生平安,都有好的发展。”李义丹说。
    我院、医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