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评估会在南开大学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26

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评估会
在南开大学召开

 

2018810日,生态环境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在南开大学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评估会议。评估专家组8位专家、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天津市环保局、南开大学科技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刘海波处长主持。

刘海波处长介绍了评估专家组组成与评估程序。重点实验室主任冯银厂教授从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科研工作与成果、决策支撑服务、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存在问题及发展规划六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以及质询和讨论,对实验室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在颗粒物来源解析新方法、大气污染多组分综合源谱库及软件平台、大气颗粒物多组分一体化在线源解析集成系统、大气污染成因跟踪分析技术与服务管理机制、移动源污染排放模型及防控决策支持系统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国家和地方大气颗粒物防治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专家组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成果凝练与推广、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加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