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理工学院邓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51

佐治亚理工学院邓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报告
    (通讯员:韩燕)  应冯银厂教授、史国良副教授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大气科学系的邓毅教授于2018年7月5日访问了南开大学环境学院并做报告。邓毅教授先参观了南开大学大气环境综合观测站,并和冯银厂教授探讨了今后在项目、论文、促进双方共建平台、联合实验室等多方面合作的可能。然后在环境学院楼报告厅做了《Aerosol-Circulation Interaction: From Cyclones to Monsoon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的分析了气溶胶和大气环流之间的交互影响,并介绍了国内外从气旋到季风等不同尺度的研究案例。报告结束后,邓毅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参会的博士生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和邓毅教授进行了交流。
    邓毅博士现任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地球和大气科学系终身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天气气候与气溶胶的交互作用和模式优化与不确定性量化、能量与水循环中极端事件的动力学机制,数值模拟及可预报性等 。邓毅博士目前任Journal of Climate 等杂志Editor,已于行业内JGR、GRL、J. Climate等地学顶尖期刊发表文章近七十篇,并主持多项美国联邦政府支持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