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公司吕正勇博士来我院讲授污染场地修复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84

高能公司吕正勇博士来我院讲授污染场地修复技术
    (通讯员:刘春光)近日,受孙红文院长的邀请,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正勇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原位电流加热技术在有机污染场地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吕正勇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污染场地修复方面的工程经验,分析了当前土壤和地下水修复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将原位热解析技术中的热传导加热技术(TCH),蒸汽注入技术(SEE),电流加热技术(ERH)的原理和应用进行了阐述,重点就电流加热技术在挥发性有机污染场地的应用进行分享。吕博士回顾了电流加热技术(ERH)的发展历史,比较了电流加热技术与热传导加热技术和蒸汽注入技术的技术特点,以及如何选择这些技术。最后,吕博士结合自己在苏州某污染场地修复的经验,详细解析了电流加热技术在该项目中的应用过程和修复效果。吕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朴实风趣,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吕正勇博士先后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现就职于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他具备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和土壤学的综合专业背景,经过近20年的专业学习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环境修复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带领高能公司技术团队建立了一整套环境修复技术体系,参加科研课题3项,发表专业文章10篇,主编参编行业规范2项,申请了35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负责、参加了50多个环境修复项目的设计和工程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