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新兴污染物污染特征、降解机制与人体暴露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974

【典型新兴污染物污染特征、降解机制与人体暴露研究】
    孙红文、祝凌燕、罗义等教授完成的“典型新兴污染物污染特征、降解机制与人体暴露研究”获得2017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自然科学一等奖。研究成果阐明了全氟化合物、抗生素及其抗性基因等若干典型新兴有机污染物的区域污染特征、迁移转化规律及其微观机制、人体暴露与跨代传输规律,取得了若干新的科学认知,发表SCI论文88篇,获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总他引3422次, Nature撰文正面评述相关研究成果,为推动相关领域的理论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为国家化学品管理及履行国际公约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项目组三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组还获得天津市“131” “新兴污染物”创新团队以及教育部学科引智创新计划(111计划)“新兴污染物环境过程与风险评估”的支持;科研反哺人才培养,支撑“环境化学”国家精品课建设,获得天津市教学名师等教学荣誉称号。
201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