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教师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46

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教师大会
    (通讯员 刘佳欢,摄影 李享)6月28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B119报告厅召开了“环境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教师大会”,正式启动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认证教师自评报告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院长孙红文、副院长展思辉同环境工程系三十余名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环境工程系主任于宏兵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鞠美庭、学院院长孙红文分别致辞。鞠美庭书记指出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所面临的紧迫形势,并强调环境工程认证工作需要学院每位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贡献力量。孙红文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我院环境工程认证工作已进入到攻坚阶段,完成认证工作需要凝聚全院力量、集体冲刺,认证工作的完成将极大地提升环境工程系学生的培养质量。
    展思辉教授向正在参与认证工作的教师、给予支持的学校教务处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此项工作是目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的完成离不开学院环境工程系各位教师及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随后,展思辉教授公布了“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小组成员名单”及其分工。
    环境工程认证负责人鲁金凤副教授具体介绍了目前工程认证的开展情况,并针对“课程指标点分配及达成度计算”、“课程教学大纲修改”、“期末需提交的持续改进表格”三方面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培训。参会老师在会上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在会后根据具体要求立即开展了各课程的自评工作。
 
    环境工程专业认证是我院所面临的一项挑战,更是一次机遇。学院领导所给予的鼓励和支持,无疑为正在进行中的认证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相信通过学院教职工的齐心努力,定能顺利完成认证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学院将以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完善本科教学体系,培育优秀工科人才,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在本次教师大会召开之前,环境工程认证工作组已经多次邀请校外专家来我校进行指导,并针对撰写自评报告过程中所遇到的疑惑与专家进行了研讨。在此,对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