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系列高端专家论坛之Dr.Gregorg Lawrence教授从流体力学角度谈湖泊修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355

    Dr. Gregory Lawrence教授目前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作为加拿大环境流体力学方向的首席科学家,他的研究涵盖了水利工程的各个方面,尤其侧重于密度分层流动和物理湖泊动力学等,重点关注内陆和沿海水域的流体力学对水质,化学和生物学的影响。Dr. Gregory Lawrence教授获得了众多知名奖项,其中包括Camille Dagenais Award (2011),BC Premier's Award(2010)和th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ditor's Award(2001)。
    此次讲座Dr. Gregory Lawrence教授以加拿大视角进行湖泊修复研究为主题,围绕“进出流控制”,“湖泊氧气补给”“人工循环”等多个方面讲解了环境流体力学在湖泊修复中的应用知识,报告既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水库湖泊等大型水体修复问题,又从微观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湍流流动的不同层次。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Dr. Gregory Lawrence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在会场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气氛,讲座临近完毕,与会的学生与老师的讨论与提问络绎不绝,Dr. Gregory Lawrence教授也热情解答。
    此次中加中心系列高端人才论坛帮助广大师生拓展了科研思路,学术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加中心系列高端人才论坛会面向全世界环境各领域发出邀请,让更多如Dr. Gregory Lawrence教授这样的领域权威专家有机会亲临现场,敬请期待论坛的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