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王震宇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685

 
 
    (通讯员 张艺蕾) 2016年11月11日,应孙红文教授、汪磊教授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杰青基金获得者王震宇教授访问我院,并作了题为“人工纳米颗粒的环境行为与生物响应”的学术报告。
    王震宇教授从自身研究成果及进展出发,围绕人工纳米颗粒(engineered nanoparticles, ENPs)就其在高等植物体内的迁移转化、可溶性有机质对ENPs毒性调控机制、潜在的神经毒性、对人体肺表皮细胞的毒作用过程、在食物链中的传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他还特别强调创新的实验思路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报告最后,他对环境中人工纳米颗粒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报告获得了与会老师及同学们的关注与好评,大家在报告结束后积极提问,与王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在汪磊教授陪同下,王震宇教授参观了我院大型仪器平台及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之后,王教授和老师们就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