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38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通讯员 刘晓玲 摄影 徐准)2016年11月7日,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环境学科与工程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陶澍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吕永龙研究员、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处处长鞠美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南林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孙红文介绍了与会嘉宾,科技处鞠美庭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会上,实验室主任孙红文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整体工作与进展报告,实验室学术骨干朱琳、李铁龙、张彤围绕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分别作了学术汇报。
    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每个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最近几年在发表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实验室今后应在承担更多国家级重大项目、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同时集中凝练重点实验室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优势整合重点研究方向,集中优势力量,努力争取突破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