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及天津市钢铁冶金及制品清洁技术工程中心启动研讨会”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9

“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及天津市钢铁冶金及制品清洁技术工程中心启动研讨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杨楠)2016年10月23日,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及天津市钢铁冶金及制品清洁技术工程中心启动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保护学会任官平秘书长、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席樊熙泰先生等15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周启星院长及院长助理周明华教授和展思辉教授也参加了会议。
    南开大学科技处陈贻斌老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任官平秘书长主持讨论会议,于宏兵教授分别就南开大学环境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及工程中心情况做了相关报告,各位专家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中心的工作成果。任秘书长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情况,今年我国正式成为《华盛顿协议》成员国,为我国工程教育的认证和发展提供了机会和条件,此外,任秘书长高度评价了我院环境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为学生实习而建的污水处理站。天津市政工程设计院的赵部长表示,南开环工专业坚持管网、泵站等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工程力学、材料力学等力学、数学基础学科上仍需加强。天津市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志强对工程中心的定位以及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工程中心应充分发挥组织创新的作用。完整的创新链,持续投入的资金链是工程中心集成社会资源、促进成果转化的不竭动力。最后,周启星院长总结发言,希望各位骨干成员利用工程中心这个平台,引领钢铁行业的技术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实现产学研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