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率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5

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率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通讯员刘晓玲 摄影徐准】9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夏星辉教授等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到学院所属的教育部、环保部和天津市3个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周启星院长代表学院向杨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孙红文、祝凌燕教授分别介绍了南开大学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教学等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在未来工作中能够使两院联系与合作更加紧密,产生更大的区位效应。
    杨志峰院士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相关情况,对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认为,两院互补性很强,双方合作大有潜力和前景。他表示,进一步加强两院的交流和合作,有利于两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京津冀一体化和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的需求。
    双方通过会谈探讨了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并达成了多项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