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纳米毒理专家闫兵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94

    7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闫兵教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为2016南开大学“夏季名人讲堂”高端讲座嘉宾做了题为“纳米生物效应的系统探索与调控”的学术报告,学院报告厅B119座无虚席,师生们踊跃聆听了该学术报告。
    闫兵教授曾在英国剑桥大学生理学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以及国际著名制药企业Novartis等从事研究及开发工作。现从事纳米材料化学生物学和纳米毒理学的研究,首创了纳米材料组合化学表面修饰方法,并应用这种方法进行纳米药物和纳米毒理的开拓性研究。目前是Elsevier新期刊 NanoImpact 副主编,美国化学会ACS Combinatorial Science 编委和副主编。在Nature, Nature Nanotechnology, Proc. Natl. Acad. Sci. U.S.A., Chem. Rev.,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Nano Letters, ACS Nano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30余篇,发表论文被引用3000多次。
    闫兵教授介绍了他多年来关于纳米材料如多壁碳纳米管、纳米银等的生物毒性作用机制以及利用纳米材料组合化学进行纳米药物和纳米毒性筛选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对其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师生们踊跃提问,学术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