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与经济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中德“环境、冲突与合作”(ECC)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52

环境管理与经济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中德“环境、冲突与合作”(ECC)巡展主题报告
 
 
    7月10日,为期一个月的2016中德“环境、冲突与合作”(ECC)巡展天津站科普活动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启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战略与政策研究处周海林,中国可持续发展发展研究会国家交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全球环境处处长张九天,天津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杨超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南林,南开大学科技处处长、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鞠美庭,以及南开大学环境管理与经济教师党支部的成员及南开大学的90余名师生应邀参加。
    鞠美庭教授主持负责了本次主题报告会。首先王南林书记介绍了环科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未来跟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深入合作的殷切希望。报告会上,张九天处长做了“全球环境问题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历次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感受以及相关场景的回顾,分析了气候变化对全球环境的影响,讨论了国际上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周海林处长结合当前中国气候变化应对的工作进展,呼吁同学们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学习和研究当前破解中国环境困局的途径,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并介绍了当前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的基本情况。
    此次活动由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德国阿德菲研究院主办,南开大学环境管理与经济教师党支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本次巡展活动的主题为“水问题、自然资源和气候变化”,它以新颖的展览形式、突出的展览主题、国际性的展览内容,在南开大学产生了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