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320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工作细则(终稿)
为了加强学生诚信意识教育,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针对我院本科三个专业的特点和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了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细则。
1、所有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均要求进行“查重”检测。
2、论文(设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低于20%时,检测结果为合格,可直接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3、论文(设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高于20%、低于40%,检测结果属于轻度学术不端行为。“查重”结果首先交由指导教师复核认定,有异议的需填写《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结果认定表》并提交相关证据材料。“查重”结果和指导教师复核认定材料交学院学术委员会(或系主任)进行最终认定,不存在抄袭行为的,直接参加答辩,否则需进行第二次“查重”检测,第二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仍高于20%,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
3、论文(设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高于40%,低于60%,检测结果属于中度学术不端行为,需重新修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第二次“查重”检测,第二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仍高于20%的,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
4、论文(设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高于60%,检测结果属于重度的学术不端行为,直接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
5、参评校优秀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次论文(设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必须低于20%。
5、对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审的论文(设计)还需要再次进行“查重”检测。
6、答辩委员会成员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期间,可将有疑义的毕业论文(设计)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再次进行“查重”检测。
7、以上未包含的特殊情况由指导教师复核认定,有异议的需填写《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结果认定表》并提交相关证据材料。“查重”结果和指导教师复核认定材料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最终认定。
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的最终认定结果,将纳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凡经认定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设计),通过答辩后,成绩应在80分以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