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市大学生“绿色办会”环保创意比赛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14

首届天津市大学生“绿色办会”环保创意比赛启动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3月19日,“绿色达沃斯青春共创想”首届天津市大学生“绿色办会”环保创意比赛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地梅江会展中心启动。大赛面向全市高校学生征集“绿色办会”的创意、建言,鼓励青年学子用青春创想助力“绿色达沃斯”。
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南开大学教授朱坦,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军共同为比赛启幕。
“绿色办会”环保创意大赛,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南开大学、今晚报社联合主办,天津市高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赛程为期3个月,历经初评、网络投票、终评三个阶段评选出的优秀创意将应用于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过程。
“我觉得本次活动的主题非常好,不仅契合达沃斯论坛办会的宗旨,为广大青年人提供学以致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更是对响应中央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朱坦说。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思维的群体,也是参与环保的主力军。此次创意比赛旨在引领天津大学生关注国家经济绿色发展,参与环保服务,将创新精神与绿色环保理念相结合,助力美丽天津建设。”南开大学团委负责人说。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孙文杰表示,能够参与达沃斯论坛也是一种缘分。“也许今天我们的一个绿色办会的小创意,就会成为明天国际办会的标准。那会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们将在参赛过程中,认真调研,大胆创新,把责任感和公益心转化为一个个绿色创意。”孙文杰说。
当天,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今晚报相关负责人,与天津市生态道德促进会、天津市大学生生态文明联盟、“霾斗士”京津冀大学生环保协同平台以及天津市各参赛高校和环保社团的师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道在梅江会展中心南开大学达沃斯环保教育基地开展植树活动,以“为美丽天津增添青春之绿”的方式向社会发起环保倡议,号召人人争做环保的宣传者、践行者、捍卫者。大学生们纷纷写下环保愿望放入许愿瓶中,植树、培土、浇水,希望树苗长大之时,绿色中国、美丽中国的梦想也将实现。
据悉,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今年9月在津召开。本届筹备委员会提出了绿色办会方案,包括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住宿、绿色餐饮、绿色宣讲7大方面21条措施。此次大赛的获奖创意作品将有机会应用于会议筹备。
 


 

审核:张胜龙
编辑:强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