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红文教授荣获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33

我院孙红文教授荣获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通讯员 张胜龙)近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见受表彰的先进代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出席会议。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本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红文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是我市8名获表彰先进女性之一。孙红文教授数十年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教学经验丰富,带领团队建设的环境化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科研能力突出,获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行政业务并重,担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重点实验室主任,着力提升南开大学环境学科实力;社会服务突出,长期参与社会环境问题的研讨工作,加入政策制定咨询智库,缓解社会压力。
      孙红文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们获悉导师荣获该荣誉兴奋不已。同学们表示导师注重思想引导和启迪,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给予大家备至的关怀,作为孙老师的学生感到无比荣幸。同学们表示将以孙老师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工作,用勤奋上进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