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派送春天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47


        2016年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南开大学著名校友周恩来总理诞辰118周年纪念日,在这春日融融,万物欣欣的时节,为了缅怀周恩来总理,弘扬雷锋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开展以“学习雷锋派送春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和纪念活动,倡导广大南开青年通过做一件好事,写一篇诗文,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将总理精神植根心田,指导自我言行。

  • 活动时间:

       2016年3月5日

  • 活动内容:(以下活动方式仅限选择参与其中一种)

       1.做一件好事

       发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一件好事,将其形成文字,并配以适当图片,于3月5日当天在新浪微博,发送 #学习雷锋 派送春天#话题微博,并@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收集点赞;或将所做好事编辑配图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将所发状态与集赞情况截图发送至“南开绿巨人”微信公众平台。

       2.写一篇诗文

       原创诗文纪念周恩来总理,抒发对于周总理精神及品德的学习感受,于3月5日当天在新浪微博发送#学习雷锋 派送春天#话题微博(或长微博)并@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收集点赞;或将所写诗文编辑配图发表微信朋友圈,将所发状态与集赞情况截图发送至“南开绿巨人”微信公众号。

  • 活动奖励:

       微博或朋友圈获赞超过35个,综合发表内容,邀请30名同学(每名同学可邀请至多一名好友)参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梅江会展中心公园举办的“学习雷锋派送春天”植树纪念活动。活动当天配发心愿瓶,邀请同学们写下心愿植入树下,让心愿与春苗一同成长。植树活动将定于本周末举行,往返梅江会展中心交通、现场种植树苗、许愿瓶等均由活动主办方负责。
       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在实践中缅怀总理,学习雷锋,为初春的南开园注入青春正能量。
       活动咨询电话:23504305  85358530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