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2014-201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23浏览次数:12

我院教师获“2014-201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通讯员 张胜龙)日前,由我国七部委联合打造的环境领域政府最高奖——“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014-2015年度候选人名单揭晓,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振荣获提名,将参与最后角逐。
刘振自学生时代便积极组织参与环保活动,其发起成立的南开大学新觉悟社、法律援助小组赴全国多地开展环保实践活动,为受到环境污染事件伤害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发起成立的绿色中国青年论坛得到数十所高校青年响应,先后到菲律宾、日本进行环保交流学习,于2005年荣获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留校任教后,其继续躬耕环保领域,培养青年环保志愿者,指导南开大学绿色行动小组、环境保护协会等学生社团开展绿色文化节、环境文化节等活动,在校内掀起环境保护热潮,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环保。近年,其策划组织“爱上APEC蓝”首届京津冀青年环保风云会,成立天津市大学生生态文明联盟,助力绿色中国梦,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有10年,本次评选活动以 “绿色化•中国梦” 主题为,对民间行动、公共服务、企业责任、学术创新、传播影响、文化引领六个方面的杰出代表进行表彰,活动将历时数月,经社会调查、评委投票、网民投票、组委会考察核实等环节,最终确定获奖“年度人物”。
 
(审核编辑:张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