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35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座谈会   
 
   
    (通讯员  王海勇)12月2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主题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各办公室代表、专业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祝凌燕主持。
    祝凌燕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5年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工作情况,通报了南开大学进行国际化大讨论的指导思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努力推进学院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合作。在平台建设方面,与美国莱斯大学成立了中美环境修复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并已经与加拿大多家科研单位签署组建中加水与环境安全研发中心的合作协议;在科研合作方面,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利用国家和南开大学相关政策鼓励研究生出国学习和交流,并建成了南开大学-格拉斯哥联合研究生院的“环境管理”联合培养项目;今后将大力推进本科生的国际办学和短期出国交流活动。
    参会教师结合自己的经验,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在肯定了学院国际化方面所取得成果的同时,对更高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合作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