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院赴社区、小学宣讲项目获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绿色行动”大赛二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31

 

环科学院赴社区、小学宣讲项目获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绿色行动”大赛二等奖

 

    (通讯员:马丽娇)2013年4月20日下午,由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德鲁克青年社区主办的2013年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绿色行动”大奖赛决赛在天津中新生态城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知识创造绿色生活”社区、小学环保知识宣教和普及项目在经过了预赛的重重选拔后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在当天的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项目展示和小组答辩环节。入围决赛的项目涵盖节能发明创新、环保理念传播、环保行动等多个领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做了精心的准备,在项目展示和答辩环节都表现出色,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最后,经过评委的商讨,大赛确定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赛项目以其十五年的坚持不懈打动了各个评委荣获二等奖。大赛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决赛在欢快的晚宴中圆满落下帷幕。

        社区、小学环保宣讲是环科学子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走进城市居民社区和小学,将贴近生活的环保知识进行普及,以此唤起全民的环保意识,引导人们从身边的细节做起,共同爱护环境、绿色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项目自1998年开始实施,已经连续坚持了15年,不论天气好坏,宣讲团的同学们都会每两周开展一次环保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累积了许多宣讲方面的经验,参与宣讲的同学累计超过2000人次,宣讲受益对象累计超过1万人15年来,环科人都在用心、用知识、用责任、用热情,坚守着这样一件没有多少人注意的事情。

 

绿色梦想青春铸,薪火相传十五载。在未来的日子里,环科学院赴社区、小学环保宣讲仍将继续,让环保宣传行动日久弥新。环保从娃娃抓起,环保从每个人抓起,环科学子坚持用实际行动来影响人们的环保观念,为美丽中国的梦想成真贡献环科学子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