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启星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19

周启星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2013年4月20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和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主办,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和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农村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

 

        应组委会邀请,周启星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新形势下农业环境研究展望”的大会特邀报告。周启星教授从高铁建设对农村农业环境的影响、农业环境的生态修复技术与工程应用、农业土壤环境质量基准与农村污染场地修复基准的研究、低积累作物品种的选育及机理、农业实践与其生态安全等方面展望了我国农业环境研究的发展方向,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关注。

 

    刘春光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干旱和盐分联合胁迫下小花碱茅对硼毒害的响应”的学术报告。该研究针对硼矿区土壤污染问题,从植物修复角度,研究了土壤高盐和干旱多重胁迫下小花碱茅对高浓度硼的响应,探索了不同胁迫因子间的相互作用关系以及多重胁迫下的主导胁迫因子,引起了广大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及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在宜兴的农业面源污染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