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徐鹤教授参加中日第二届促进循环经济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86

 
 【南开大学循环经济研究中心 供稿】 318-22日,南开大学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鹤教授应日本北九州市邀请,参加“第二届中日合作促进循环经济研讨会”。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南开大学、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供销合作社及下属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与学者与来自日方相关单位的专家与学者,就推动天津市与北九州市循环经济领域的合作展开了广泛地交流与对话。研讨会上,作为学术特邀专家,来自北九州大学的松本教授介绍了“以天津市为中心废塑料流程的推算及再生利用运输规划”课题的研究成果,系统总结了废塑料流通过程的产生量的推算以及采用LCA手法对废塑料再利用对环境负荷效果的影响。来自南开大学的徐鹤教授等中方专家对该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点评。会后,中日双方的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日本的废旧塑料、废旧金属回收处理企业。

    天津市与北九州市作为中日循环型合作城市,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南开大学循环经济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一直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技术依托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市在循环经济领域的合作和交流。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将进一步推动两个城市在循环经济领域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