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我的中国梦”——环科院2011级本科生团支部举办理论学习展示大赛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30

【通讯员  东俊艳 曾毅豪】3月24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本科生团支部在蒙民伟楼博爱厅举办了主题为“看见——我的中国梦”理论学习展示大赛。大赛邀请了环科院团委书记马丽娇、环科院教师白宏涛、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教师邵激光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师张振华四位老师作为评委,对每一组同学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并由三位专业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专业点评,以帮助团员同学更加清楚深刻的了解社会事实热点问题。
团支部七个宿舍团小组的同学以实战吐槽、小品短剧、知识问答、模拟招聘、“新闻直播”等形式深入展示了对于大部委改革、食品安全、厉行节约、教育公平、大学生就业难、生态文明等社会热点问题的学习思考成果。同学们结合当下存在的一系列与国家和人民利益相关联的社会时事热点,通过团队学习、思考讨论,并联系个人学习生活实际,将事件背景、事件现状、影响因素、解决方案以及事件思考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大赛展示形式鼓励学生创新,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才艺,团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参与,融理论学习于青春创意,活动形式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广大同学的高度好评与欢迎。
十八大报告中,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格局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阐释了中国梦的实现道路、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作为青年学子、作为南开学子,将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支部同学表示:“我们看见,我们思考,我们学习,我们践行!让我们以公能的精神,圆我们的青春梦,圆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