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宏兵教授出席“2013年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科技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2浏览次数:29

我院于宏兵教授出席“2013年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科技大会”

      【南开大学清洁生产中心 杨磊供稿】“2013年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科技大会”于2月27日在北京召开,我校于宏兵教授出席了大会,并应邀做了“产学研相结合,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大会发言。

 

于宏兵教授向大会介绍了由我校牵头的,产学研相结合的“资源综合利用CRT玻璃行业工程实验室”平台建设进展,展示了南开大学工科专业在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所取的研究成果,通过交流让大家了解南开大学,促进南开大学与企业结合,以适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相结合科研体制转变的要求,积极贴近国家经济建设发展需求。于宏兵教授代表南开大学接受了“CRT玻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工程实验室”的授牌。
 
   本次大会是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全国性大型科技大会,以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指导,宣传“十二五”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取得的科技成果和技术创新经验,加强科技成果管理,做好协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评审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认真开展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组织好国家科技计划申报等多项工作。大会期间,政府领导、业内专家、企业领袖汇聚一堂,横向铺开,纵深讨论,以引导资源综合利用领域自主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的科技进步与发展为目的,就开展技术创新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共同探讨在十八大“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要求下,我国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科技工作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
 

     大会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王吉位秘书长主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决策咨询委员会齐让主任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工业信息化部节能司、科技部、国家奖励办、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