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承办中荷五大区域战略环评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2浏览次数:48



       【战略环评中心 
黄妍莺 供稿】中荷战略环境评价合作——五大区域战略环评经验交流研讨会于2013年3月4至3月7日在天津(天津泰达国际会馆)和北京两地举行。来自荷兰基础设施环境部、环境评价委员会和格勒宁根大学的4名专家,以及中国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各大高校的余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南开大学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徐鹤教授、吴婧副教授、白宏涛博士等出席了会议。在为期五天的研讨中,来自我院的徐鹤教授、吴婧副教授和博士生王会芝分别在会上做出了主题为“中国战略环境评价有效性研究”、“滨海新区发展战略环境影响评价”和“五大区战略环境评价公众参与的经验总结”的报告。来自荷方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学者也做了相关方面的发言。中荷双方系统地研讨了中国五大区战略环境评价实践和经验。
本次会议针对战略环境评价的有效性及实践经验、中荷战略环评经验对比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于今后我国战略环评的进一步发展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