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8浏览次数:94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简介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该教学团队在继承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教学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有效地实现了本科教学的优质师资资源配备和优化组合;通过对相关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的统筹调整,实现了对环境科学专业课程体系的整体优化。本教学团队共有12位成员,包括7位教授,4位副教授,1位讲师;团队成员在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学科领域有深厚的科研积淀,能保证课程教学与国家的环保需求接轨、与学科前沿接轨。
    教学团队近五年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如下:建成了环境科学专业“精品课程群”,包括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天津市精品课程、1门南开大学示范精品课程和3门南开大学精品课程;编写出版了系列优秀教材,包括1本国家级精品教材,5本“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中国石化工业优秀教材以及其他3本自编/译教材;完成了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包括完成教育部立项课题4项、天津市教改课题3项以及发表教育研究论文50多篇;获得了系列教育教学表彰和奖励,包括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