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环境学科博士生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64

关于举办“第五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环境学科博士生论坛”的通知

青年博士是学术创新的生力军,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历来重视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在两校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四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环境学科博士生论坛”,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与会博士生踊跃进行成果报告和学术交流,得到行业专家点评指导,取得丰硕成果。该论坛为博士生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和沟通搭建良好平台,帮助了解研究领域前沿动态和方向,提升对创新研究的认识和信心。第五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环境学科博士生论坛”将于2016年7月初在南开大学举办,具体事项如下:
一、讨论专题设置
本次论坛拟设置五个讨论交流主题:
1、 污染机制与介质(大气、水和土壤)环境问题
2、 污染环境控制与修复新技术
3、 环境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
4、 环境基准与环境标准
5、 环境规划与管理
二、论坛日程安排
论文摘要截止时间:2016年6月15日
论文摘要录用截止时间:2016年6月20日
论文全文截止时间:2016年6月30日
论坛时间:2016年7月初
三、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投稿方式
凡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环境学科在读博士生,均可向本次论坛投稿,论坛投稿专用邮箱为bsslt2016@126.com
五、评委组成
本次论坛评审委员会将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优秀教师代表共同组成。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拟奖励价值八百元奖品
二等奖4名    拟奖励价值四百元奖品
三等奖4名    拟奖励价值二百元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  拟奖励价值一百元奖品
所有获奖论文均颁发荣誉证书
七、其他
论坛组委会将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南开绿巨人”发布论坛信息,请及时关注。论坛通知可到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网址:http://env.nankai.edu.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系人:徐同学(18902155513)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