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城市发展规划大会成功召开

2017-01-03

2016年8月16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2016(第十一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长沙隆重开幕。本届大会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理事会、湖南省政府、美国能源基金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南开大学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徐鹤教授携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教授级高工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胡衡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蒋益民,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GIS专家、中国城市科学院研究会副理事长郭仁忠,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理事会副主席、美国生态城市建设者协会主席Richard Register等领导和业内知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会议主题为“绿色循环•包容韧性•和谐宜居”。主要围绕新型城镇化与中国生态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城市应对气候变化、产城融合发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17个相关议题进行了专题学术研讨。我中心主任徐鹤教授就新型城镇化与中国生态城市建设议题发表了题为《新型城镇化政策环境评——以京津冀为例》的主题演讲,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
2016年是我国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时期。本次城市发展规划大会围绕绿色循环、包容韧性、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目标,广邀各界专家学者,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实现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