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环评分会在日本名古屋市召开

2017-01-03

2016年5月11日,全球环境影响评价协会(IAIA)在日本名古屋市举办了第36届年会。南开大学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荷兰环境评价技术委员会、世界野生动物联盟(WWF)联合承办了“The Role of EA in the 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专题研讨会。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鹤教授主持研讨会,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的白宏涛副教授以及博士生姚荣、刘俊利参会。
会议特邀香港中文大学林健枝教授、荷兰环境评价技术委员会Rob Rverheem主任做了主旨发言。此外,来自英国牛津布鲁斯大学、南开大学、河海大学的年轻学者也针对一带一路研究热点做了精彩发言。研讨会上,来自世界银行、亚投行、亚洲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会召开,进一步推动了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环境及社会问题研究、加强了一带一路区域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