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举办交叉学科研讨会

2017-01-03

2016年11月19日上午,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举办交叉学科研讨会,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恩来政府学院、经济学院、历史学院、法学院以及历史学院的20余名师生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各院专家学者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环科院徐鹤教授针对生态文明研究院开展的多项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政策环境影响评价、区域环境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构建及实证研究、“一带一路”战略环境影响、基于CGE模型的碳税政策分析等;周政学院王琰老师就“环境社会学视野中的自然与社会互动”问题进行了发言;经济学院张志强老师发表了“环境规制提高了中国城市环境质量吗?——基于拟自然实验的数据”的主题演讲。随后,周恩来政府学院吴志成院长对如何更好建设生态文明研究院提出了发展建议。
此次研讨会建立了生态文明研究院跨学科交流互动平台,为生态文明研究院未来交叉学科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