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徐鹤教授出席2016绿色贸易国际会议

2017-01-03

2016年12月6日至7日,作为“中国生态发展论坛”的分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2016绿色贸易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际可持续标准联盟(ISEAL)、全球牛肉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GRSB)、中华经济研究院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政府间及非政府组织,以及纽约大学、加州大学、亚洲太平洋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以及行业协会的共70余位中外嘉宾。
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徐鹤教授、博士生黄妍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期间博士生黄妍莺就“一带一路战略环评”问题发表了“中国对外投资战略环评的思考”主题演讲,对“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环境机遇与环境挑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三阶段利益相关方分析框架。
会议就促进绿色贸易标准、农产品的绿色供应链、国际绿色贸易法规及WTO规则与多边环境协定(MEAs)的协调、促进环境产品的贸易和投资等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以及展望。与会嘉宾在“加强贸易的潜在环境影响分析、绿色贸易法律法规和相关绿色贸易标准的研究、绿化农产品供应链,减少贸易的负面环境影响,实现贸易的绿色化”等方面达成积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