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生命周期评价(LCA)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成功召开

2017-01-03

由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开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生命周期评价(LCA)学术研讨会》于2016924-25日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来自全国37所高等院校、11家企业集团、15家研究院所和4个公益组织的150余人出席了会议,涵盖了国内从事LCA研究的知名机构和学者。我中心主任徐鹤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并就战略环评中心LCA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另有5位学生代表参与了该会。
会议以拓展和深化LCA,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分为LCA学术前沿、LCI(生命周期清单)方法与不确定性、LCIA(生命周期影响评价)方法与创新以及LCIA案例应用四个板块,分别由南京大学袁增伟教授、南开大学徐鹤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建新研究员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王景伟教授主持,共安排了12个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2016925日上午,来自GaBi公司的陈水龙总监就软件的介绍和使用对70余位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GaBi软件的数据库介绍、软件具体操作以及实际案例的演示和操作。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学习提问,并进行了实际的操作,对于生命周期评价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925日下午,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举行了一场气氛活跃的羽毛球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大家互相切磋,不仅是为了号召更多人在科研之余参与运动,锻炼身体,更进一步促进了参会人员间的沟通交流。
本次研讨会和培训活动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