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者赴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2016-10-18

      应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松本亨教授邀请,5月8日,南开大学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鹤教授带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白宏涛副教授、博士生姚荣、刘俊利师生一行前往该校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我校师生与松本亨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进行会谈,就小型家电资源化的中日合作研究点进行探讨,并于安井教授及刘兵副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博士生刘俊利与来自蒙古、印度尼西亚的学者一同在该校国际环境工学部的学术交流大会中为该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刘俊利就小型家电资源化的回收政策、回收路径、回收方法及回收过程的环境影响展开汇报,引起来自蒙古、印度尼西亚、韩国、中国等国家留学生及日本研究生对电子废弃物回收的深入探讨,并交流了各国的回收经验及现状。
       本次学术访问为我校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循环经济领域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示着我中心与北九州市立大学的深入合作拉开了帷幕。通过借鉴日本完善的经验及管理体系,将对我国电子废弃物回收及处理研究方面有很好的指导及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