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
loading..

5L/min和10L/min小型便携式双通道大气颗粒物采样器


日期:2018.02.08    作者:admin
重点实验室已经完成了5L/min10L/min小型便携式双通道大气颗粒物采样器的研制。这些仪器具有如下特点:①空气动力学切割粒径为100μm10μm,与国家标准相符合。另外,还增加了2.5μm切割头,从而提供能够与国际上相关研究接轨的切割器,在此方面填补了我国采样器的空白,为我国环境保护大气颗粒物的监测、检测和相关研究提供了实用设备。切割粒径已经经过了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全部达到要求。②该采样器为小型便携式,便于野外和全天候条件下操作,也便于高空条件下使用。③该采样器是在美国研制的同类采样器的基础上集成发展的,优点在于双切割头,大部分为国产元器件。研制的5台样机已在255高的大气环境铁塔观测基地的铁塔上安装使用,运转良好,正在为国家及天津市的多个环保课题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