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经济政策环境评价理论方法研讨会在津成功举办

2017-01-03

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及南开大学共同举办的重大经济政策环境评价理论方法研讨会2016年12月15日在天津市汇高花园酒店召开。会议邀请了天津市前政协副主席朱坦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建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李巍教授,南开大学徐鹤教授、江曼琦教授、黄乾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李中和教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吴立新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任一鑫教授,以及来自南开大学、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单位的三十多名专家学者前来参加本次会议,针对重大经济政策环境评价中的理论方法展开了学术交流及讨论。
本次研讨会共有两个议题,“中西部人口就近城镇化政策环境评价研究”及“重点能源转型政策环境评价研究”,分别由徐鹤教授及李中和教授主持。研讨会上,李巍教授、江曼琦教授、李中和教授、吴立新研究员、任一鑫教授分别就规划环评,城市化问题、能源转型、煤炭矿区环境污染等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其次,中西部就近城镇化环境评价研究课题组及能源转型政策环境评价研究课题组就目前已开展及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分享与汇报。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对课题组所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目前课题的成果,从人口、区域经济、环境、能源等不同角度等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及意见。
本次会议通过不同领域专家的交流研讨,为政策环境评价研究试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对于完善其理论体系及方法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